標題: 公豬心臟形態與其生長性能﹑臨床血液化學及心肌腺核三磷酸活性之關係

關鍵字: VETERINARY 公豬心臟形態; ANIMAL-SCIENCE; 生長性能; 臨床血液化學; 心肌腺; 磷酸活性; 獸醫; 動物學

摘要: 參、文獻探討 一、心臟大小、生長性能與心臟血管疾病的關係 二、臨床血液化學與心肌肥厚的關係 三、心肌ATPase活性與心肌肥厚的關係 (一)心肌的構造 (二)ATPase與心冗收縮 (三)ATPase活性與心肌肥厚 肆、研究材料與方法 一、研究材料 (一)試驗動物 (二)血液樣品 (三)組織樣品 (四)化學藥品 (五)溶液 (六)儀器 二、研究方法 (一)心臟大小的測量 .心臟檢查的方法 .心臟各部位的測量 (二)臨床血液學的測定 (三)臨床血液化學的分析 .血清代謝產物分析 .血清酵素活性分析 .血清電解質濃度分析 (四)心肌ATPase活性的測定 .肌動球蛋白的抽出 .ATPase活性的測定 .蛋白質濃度的測定 .定量磷酸根的測定 .ATPase反應的條件 (五)統計分析 伍、研究結果 一、心臟大小的測量 二、生長性能與心臟大小的關係 三、臨床血液學與心臟大小的關係 四、臨床血液化學與心臟大小的關係 五、心肌ATPase活性的測定 六、心肌ATPase活性與心臟大小的關係 陸、討論 柒、結論 捌、參考文獻 玖、英文摘要 #9300011 #93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