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Narcissus Alkaloids的合成研究

關鍵字: Narcissus Alkaloids; 生物鹼; Pancratistatin; Deoxypancratistatin; 酒石酸

摘要: 摘要: 本實驗室對於天然物中的生物鹼所感興趣的有四種:(+)- Narciclasine; (+)-Lycoricidine; (+)-Pancratistatin; (+)-Deoxypancratistatin。至今,本實驗室對於Narciclasine和 Lycoricidine兩種生物鹼的合成,已有完整的研究成果。現階我 們將積極研究另外兩種生物鹼的合成方法。(+)-Pancratistatin 和(+)-Deoxypancratistatin是具有抗腫瘤的生物鹼。它是由三個 六圓環所組成,且C環上有六個不對稱中心。 整個合成設計涵蓋:利用酒石酸當C環上立體中心的建立,以及利用A、C 兩環碳碳鍵的建立來架構出B環的形成。且完成C環和B環立體化學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