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STUDY OF THE AC SUSCEPTIBILITY OF Rb3C60 FULLERENE UPERCONDUCTORS

關鍵字: superconductors; 超導體

摘要: 本篇論文首先是敘述製造碳六十及其超導化合物Rb3C60的過程。接著我們 利用交流磁化儀測量Rb3C60的交流磁化率χ'+iχ",從交流磁化率隨控制 條件(溫度、交流磁場、交流頻率、直流磁場)的變化,經由一些模型,而 得到Rb3C60的一些物理性質。如臨界電流密度(critical current density)、臨界磁場(upper critical magnetic field)、臨界溫度( critical temperature)、不可逆線(irreversibility line)及活化能( activation energy)。我們也利用理論模型解釋交流磁化率隨控制條件變 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