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 及γ phase的穿透光譜測量以及光學常數分析

本論文討論介於0.05到6ev 的Gd及Gd3-δγ-phase的光譜,與跟頻率有關的折射係數,吸收係數,介電函數,光學導電率,從價帶到導帶躍遷的能量,以及顯示H在Gd的晶格中的振動能量以及振動能量隨著H的濃度增加時有些位移,另外,我們計算Gd的有效載子濃度發現,整個光譜的強吸收是因為有濃度高的自由載子所造成。

transmittance; 穿透光譜測量; phonon; Gd; 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