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動態系統的數值解

關鍵字: 動態系統

摘要: 我們利用continuation-GMRES 演算法去追蹤在週期及Dirichlet的邊界條件下的Kuramoto-Sivashinsky方程式的分歧解曲線. 這裡有趣的事, 次要解分支的追蹤及利用K-S方程式的對稱性及比例法則, 除了第一個主要解分之外, 其餘的主要解分支皆可利用分割原區域成小區域而求得. 最後, 我們以數值結果驗證上述理論與方法的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