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二元卡迪生乘法檔案系統的最佳化性質

關鍵字: 二元卡迪生 FILE-ORGANIZATON; 乘法檔案系統; 檔案組織; 績效公式

摘要: Du曾下一個很強的推測:一個適於部份吻合查詢的最佳檔案結構,很可能對正交區間 查詢也是〝好〞的.本篇論文主要探討一個特定檔案組織-適合正交區間查詢的二元 卡迪生乘法檔案系統的最佳化特性,並且探討該檔案組織對於部份吻合查詢是不是符 合Du的推測。 我們將推導一個績效公式,來計算在所有的正交區間查詢下,要去檢查區塊的平均數 ,並且提出一個有效的方法,來建立二元卡迪生乘法檔案.最後,我們指出一個適合 部份吻合查詢的最佳二元卡迪生乘法檔案未必對正交區間查詢也是最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