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比較一些M-H 估計量漸進變異數的估計方法

關鍵字: (M-H)(MANTEL-HAENSZEL); 估計量; ESTIMATOR; MONTE-CARLO-COMPUTER; BRESLOW; LIANG; 漸進變異數; 蒙地卡羅計算機; 估計法; 均方差

摘要: 在不同的取樣下,Mantel-Haenszel 估計量之變異數估計量有不同的選擇。我們以蒙 地卡羅的計算機模擬方法,評估各種變異數之估計量。我們使用兩種方法來評估。第 一種方法是Breslow and Liang (10982) [4] 使用的方法,以偏誤、均方差以及信賴 區間做評估的法則。不同於第一種方法,我們提出以估計檢力做為第二種評估方法。 另外,我們對於M-H 程序中的檢定量M2K 與M-H 估計量,做一些評估比較。 最後,對於Hauck (1979) [8]與Breslow (1981) [3]所提出之漸進常態分配及漸進變 異數公式,我們提供一完整而嚴謹之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