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以LEMPEL-ZIV一般演繹法為基礎的新資料壓縮法

關鍵字: 演繹法 LEMPEL-ZIV; 資料壓縮; ALGORITHM; DATA-COMPRESS; LEMPEL-ZIV-WELCH; LEMPEL-ZIV-Q

摘要: 在資料壓縮的領域之中,對於處理本文資料檔案的諸多方法之中,Lempel-Ziv-Welch 演繹法是相當傑出的。該演繹法之靈感來自於Lempel和Ziv 共同提出來的一般演繹法 (universal algorithm )。在本篇論文中,我們更進一步地改進了Lempel-Ziv-Wel ch演繹法;我們的方法稱之為Lempel-Ziv-Q演繹法。除了闡示其正確性之外,並和前 者在壓縮上做了比較,我們很驚訝地發現在幾組來自書上或文獻上的文字壓縮結果, Lempel-Ziv-Q演繹法的壓縮率均較Lempel-Ziv-Welch演繹法之壓縮率來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