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種有效率解特徵值問題的延續法

關鍵字: ADAMS-BASHFORTH; 特徵值; THIN-PLATE-BUCKLING-PROBLEM; BUDDEN; NORBURY; 延續法; 尤拉預測牛頓修正; 薄皮挫屈問題; 次分支

摘要: 本文旨在採用ADAMS-BASHFORTH 預測一牛頓修正的延續法探討非線性特徵值問題的次 分支解,此法經我們數值試驗結果,證明較一般使用的尤拉預測-牛頓修正的延續法 有效率,利用這個方法,我們探討薄板挫屈問題(THIN PLATE BUCKLING PROBLEM ) 的次分支。我們發現次分支的節線變化情形與BUDDEN及NORBURY 所描述的一致,我們 也發現除了第一個主分支外,不管其為單主分支或多重主分支,皆可能存在次分支, 此結果擴張了BAUER 等人及BUDDEN等人的結論:只有多重主分支上才有次分支,我們 也利用此法驗證桿的挫屈問題之次分支並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