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適合分散式與平行式處理的RASTER TO VECTOR演算法設計

關鍵字: DISTRIBUTION; 分散式; PARALLEL PROCESS; RASTER-TO-VECTOR; 2-DIMENSION-SPACE; 平行式處理; 向量化; 數位曲線逼近法; 二度空間

摘要: 早期,要管理一大堆地圖或工程圖並不是件輕鬆的事,除了大量的空間外,尚需為數 可觀的輸燥劑和樟腦丸。但自從利用計算機從事這項工作以來,大大地減輕了許多管 理和處理上的負擔。 對於一個使用者而言,一張地圖或工程圖,僅其中的一些直線、曲線或符號(亦可看 成直線或曲線)具有實質上的意義;也就是說,背景都是多餘的。因此,以RASTER的 方式來儲存圖形,不但浪費空間而且不易修改。假如我們能將RASTER圖形中的一些線 條轉換成向量儲存起來,不但能節省大量空間,而且在做修改、放大、縮小乃至旋轉 ,就不再是一件令人頭痛的事了。 本篇論文的研究目的在於提出一個頗有效率而且效果良好的向量化新方法。首先,利 用基本的向量觀念導出一個新的二度空間數位曲線逼近法(PIECEWISE LINEAR APPRO XIMATION OF DIGITAL CURVES IN 2 DIMENSION SPACE ),並且把這個方法應用到向 量化演算法(ALGORITHM )中。 本文中,將在第二章對傳統的圖形向量化方法做一番探討。在第三章提出一個新的方 法和實驗結果,並且在第四章做一個簡單的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