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樹狀結構的加密金匙存取控制技術

關鍵字: 樹狀結構 加密金匙 存取控制技術; CANONICAL配置法; ACCESS-CONTROL-TECHNOLOGY; AKL; TAYLOY

摘要: 晚近,AKL 與TAYLOR提出了一套階層式使用者資訊存取控制加密技術。利用他們的方 法,從使某位使用者的所有「非部份次序」使用者與其下屬聯手合作也沒有辦法破解 該使用者的加密金匙, 因此AKI 與TAYLOR 的方法的安全性是受到肯定的。然而,當 使用者人數驟增時,使用者的加密金匙亦將隨之急速增大,以致於需要浪費很大的儲 存空間來存放這些鍵值,而造成該技術的實施瓶頸。為了減緩加密金匙增大速度,不 久,另一種新的加密金匙存取控制技術,稱之為CANONICAL 配置法,遂應運而生。 由於在我們現實的世界裡,「樹」是一種非常普遍而且廣被應用的階層結構,在本文 中,我們將針對樹狀結構提出一套新的加密金匙存取控制技術。同時我們將研究如何 減緩加密金匙的成長速度。比較我們的方法與CANONICAL 配置法,我們發現前者所建 造的加密金匙較後者的加密金匙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