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分散式資料庫的詢問處理

關鍵字: APPLIED-MATHEMATICS; 分散式; MATHEMATICS; 資料庫; 詢問; 管理; 管理系統; 資料庫管理系統; 應用數學; 數學

摘要: 本文旨在討論分散型關係模式資料庫管理系之詢問處理策略。文中利用半結合(semi -join)的觀念來減低異地資料做結合運算時所花費之搬運時間。Philip A. Bernste in曾提出利用半結合的技巧來處理樹型詢問。因此,本文試圖依據數學分析結果來選 擇最佳之半結合策略。在做策略選擇估計時,吾人係以選中率為依據。因此,如何提 供合理之選中率資料亦是本文之討論重點。我們提出分段法(Partition method)觀 念來解決選中率之問題,並舉例說明這種方法之合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