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個人化新聞系統之動態鏈結的代理人伺服器

關鍵字: agent server; 代理人伺服器 agent retrieve; Internet; 代理人; 擷取資料; 網際網路

摘要: 對於現在網路上各式各樣的網站,使用者往往要花許多時間來搜尋自 己有興趣的資料,本論文就以新聞網站為實驗對象,實作一個代理人伺服 器,幫使用者尋找使用者有興趣的資料.在這系統中共有三種agents, interface agent 是負責和使用者溝通,接受使用者的查詢並將查詢結果 回傳給使用者; task agent 是負責派遣information agents,協調各 agents之間的溝通,處理information agents所擷取回來的資料以回應使 用者的查詢;而information agents則是接受task agent的命令到遠端機 器擷取資料回來.本論文實作的系統提供了動態鏈結和離線查詢,可以節 省使用者的時間,使使用者可以不用花時間在搜尋資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