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最大完全子圖問題在動態區間圖和圓弧圖上的研究

關鍵字: maximum clique; 最大完全子圖 interval graph circular-arc graph; 區間圖; 圓弧圖

摘要: 本論文主要探討動態區間圖和圓弧圖 (dynamic interval graphs and circular-arc graphs) 上的最大完全子圖問題(maximum clique 所謂動 態是指所給予的模式,如區間和圓弧,它的端點依照某種時間函數運動而 言。以往大部份的圖形理論所討論的圖形模式都是固定的。本論文所討論 的問題被定義成 「前處理-查詢」 的型態 (prepro-cessing-and-query style), 我們的目標是希望在最佳的查詢時間下, 讓前處理所需的時間 和貯存前處理結果的空間儘量的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