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多層桁架結構之系統可靠度分析

System reliability analysis for 2-D truss structure

本文就二維多層桁架構在隨機外力作用下,分析其系統可靠度。單一桿件損壞之或 然率,採用標準之一階可靠度方法(FORM)求得。對於並聯系統破壞模式,本 文嘗試利用(I)分群法、(II)以兩事件交集或然率為基礎的 Ditlveson''s method。至於系統或然率,我們先確定系統的樞紐桿件,以簡化其破壞機制(coll- apse mechanism) 之數目。再加上考慮各桿件之損壞順序及某桿件損壞後結構應力 重新分佈等因素,可相當精確的求得每一破壞機制之破壞或然率,即可算出結構系 統的可靠度。

二維; 多層桁架結構; 可靠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