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共軛梯度法處理延續問題

關鍵字: 共軛梯度 線性聯立方程式; 高階預測; 牛頓修正延續法; 非線性共軛梯度法

摘要: 本論文主要在探討線性及非線性共軛梯度法處理大型稀疏的延續問題。首先,說明如 何將線性共軛梯度法納入有效率的高階預測—牛頓修正延續法中,以用來解線性聯立 方程式;這一部分的數值實驗是根據 saad及Schultz 的 GMRES 作的。其次,描述 如何使用一種特別的非線性共軛梯度法招待修正的步驟。我們將此二種共軛梯度法處 理非線性特徵值問題的分支解, 并提出抽樣的數值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