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空間桁架結構之系統可靠度分析

關鍵字: reliability analysis; 可靠度分析 stable configurattion approach failure graph cut set; 穩定模態法; 破壞圖; 切集合

摘要: 本篇論文以穩定模態法分析空間桁架結構之系統可靠度。穩定模態法的概 念是結構系統在遭受隨機外力作用下若是安全,則必處於初始結構的某一 穩定模態。雖然此穩定模態有些構件已破壞,但是結構系統仍然能夠承受 荷重。對於某一個靜不定的桁架結構系統而言,有許多種可能的穩定模態 ,基於這些穩定模態所做的計算,將隨著結構靜不定度的增加而大量增加 。為了簡化大量的計算,我們定義優勢穩定模態。計算這些優勢穩定模態 的或然率,即可求得系統可靠度。因為是對穩定模態做簡化的工作,所以 分析結果將會低估系統可靠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