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XML論文編排系統

關鍵字: xml 參考文獻 dom xsl xquery authoring; 論文; 排版

摘要: 對一個學術研究者來說,將研究成果發表出去是很重要的,論文撰寫是學術研究最基本功夫,利用XML作為資料描述方式,來改進發表論文方便性及速度,本研究將以XML為基礎建立參考文獻資料庫及論文資料庫,提供了一個論文管理介面及論文編輯環境之外,也提供在撰寫論文時參考文獻自動嵌入的功能,並且整合XML文件的排版工具,讓同一份文件能支援多種格式的輸出。同時,利用XML搜尋引擎,開發一個簡單查詢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