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頡頏菌(Nocardia sp.)對Rhizoctonia solani之生物防治作用

關鍵字: Rhizoctonia; 頡頏菌 solani; PLANT-SCIENCE; BOTANY; 生物防治作用; 植物科學; 植物學

摘要: 頡頑(Nocardia sp.)是本研究室所分出對Rhizoctonia solani具有防治作用的一種 放射線菌,由實驗中,不但對於頡頑菌的防治效果加以證明,其生物防治之原理亦 加以研究探討。 由結果顯示:Nocardia sp.是很具有潛力的一種頡頑微生物,其抗生素及菌體都有 利用價值,其在土壤中對R. solani 的防治機制可是抗生作用(antibiosis)的關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