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枯絲核菌(Rhizoctonia solani Kuhn)AG-4融合群中質體DNA限制圖譜及選殖之研究

Mapping and cloning of linear plasmid DNA in Rhizoctonia solani Kuhn AG-4

質體 pCH341 是存在於 Rhizoctonia solani ( strain CHU341 )中的線型分子 ,分子量約 2.6kb。本研究目的乃分析 pCHU341 之限制 圖譜及利用 pCHU341 限 制 片段構一個新轉形載體。 質體 pCHU341 限制 切位, 乃以包含質體之總體 DNA 限制切位做初步判斷。正確的質體限制 切位則用限 ( Ava Ⅰ、BamH Ⅰ、 Bgl Ⅱ、EcoR Ⅰ、Hnc Ⅲ、Sac Ⅰ、Sph Ⅰ及 Sma Ⅰ)切害純化的質體得到。利 用質體限制 切位並配合分殖技術( subcloning )可製作質體之限制 圖譜。經 限制切割所得之片段可利用選作用( cloning )在 Escherichia coli 中進行大 量複製。 選殖片段可被黏接於轉形載體,此新構築的真菌形載體 pUC1, 有助於轉 形實驗及其他有關質體 pCHU341 功之研究。 #313104 #313104

PLANT-SCIENCE; 立枯絲核菌; BOTANY; Rhizoctonia solani; mapping; cloning; 融合群質體; 限制; 植物科學; 植物學; 線形質體; 限制▇圖譜; 選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