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調理食品之消費和未來需求預測

Forzen Prepared Food Consumption and Forecasting Through 1995

賑膍s採用「疊爾慧法」為研究工具,根據專家意見,研判受訪 國八十一 年各項冷凍調理食品之量值以及市場佔有率,並揣測 理食品產業過去三 年及未來三年之市場年平均成長率,最後據竷蟆磥K十一年以及民國八十 二年至八十四年國內各項冷凍調理岐`消費量和消費金額。賑膍s將冷凍調 理食品分為包子類、饅頭類、春捲類、水餃類、B丸子類、魚漿類、火 鍋餃類、主菜、湯食、麵食、肉排類、謄B速食餐類、漢堡類、湯圓類 、甜點類、甜湯類、鹹點類和I心等二十大類。主要發現為:N凍調理食品 的產品特性、購買行為和行銷變數對消費者的購買M策有不同程度的影響 。ˊ梐z鰻類以外,以冷凍水餃的消費量最大,民國八十一年2,04百萬元 占15.9%,其次較大兩項產品依次為火鍋餃類 1,077百萬蒂?.3%和包子 類1,003百萬元佔7.8%。 N凍調理食品產業之國內市場,未來三年之年 平均成長率9.4%,ˊ梐z鰻類( -18.9% )之外,其餘各類產品均呈正成 長,其中H包子類和中式速食餐類之成長速度最快,分別為21.3%和19.5% C 怌禷O金額比較,民國八十一年至八十四年調理鰻類均居首位,葶蛫 麰垠n性預期大幅滑落,該兩年佔冷凍調理食品產業之比例?6.4%和22.0% 。戽ㄚ~特性分類,未來三年,冷凍點心類消費量和消費金額之年赤瓛v 為13.1%和12.6%,冷凍麵食類為11.8%和12.1%,而冷凍調z類之量值成長 僅為2.7%和-2.2%。

冷凍調理食品 消費 需求預測 疊爾慧法; Delphii Method Demand Forec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