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A study on critical success factors of cold storage distibution centers

關鍵字: AHP 低溫食品 物流中心; 關鍵成功因素

摘要: 低溫物流中心之於低溫食品市場的健全發展有絕對的重要性,而我國加入 世界貿易組織(WTO)後,可預見的是國外的農產品與加工食品將大量湧入國 內市場,屆時對於低溫物流業所提供的服務將有重大的需求. 低溫物流中 心處於複雜多變具競爭性的總體流通環境,本研究從內部的經營管理著眼, 探討低溫物流中心的關鍵成功因素,據以進一步取得競爭上的優勢,發展成 功的競爭策略. 由於低溫物流中心在台灣是近幾年才興起的新興行業,本 研究以陵陽公司,永通公司與世達公司等三家符合冷凍食品發展協會各項 作業評鑑標準,且獲頒合格字號與證書的低溫食品物流公司為架構層級之 訪談對象以建立分析之層級架構圖,再利用分析層級程序法(AHP)分析出影 響目前低溫物流中心經營成功之關鍵成功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