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LDPE/EVA塑膠瓶嘴之射出成型條件與成型品薄壁處之拉伸性能測試

關鍵字: 射出成型 LDPE 結晶度; 拉伸測試; EVA

摘要: 此論文將已有之瓶口射出成型模具進行細部之改良,再以有限差分數值分析法來對現有模具之冷卻過程進行模擬,以尋找出較佳的冷卻時間。此外再針對低密度聚乙烯(LDPE)於不同熔膠溫度、不同模溫及不同保壓壓力下所得之成型品,進行X光繞射法量測其結晶度。且以不同比例之LDPE與EVA(3:1與2:1)做混合射出,並將所得之成品來進行拉伸試驗,以比較其機械性能之差異,進而找出較符合成品需求之混合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