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灣東部部地區產業結構之研究-移轉和分配方法之應用

關鍵字: 台灣東部地區 AGRICULTURE; 產業結構; 移轉和分配方法; 農業; 經濟; ECONOMICS

摘要: 本文係從區域經濟學觀點,以產業結構在一地區經濟發展過程中的重要性來探討台灣 東部地區的區域經濟發展。蓋產業結構和區域經濟發展存有一密切不可分的關係,從 產業結構的變化可看出某一地區未來的經濟發展方向和趨勢。 全文約五萬餘字,分五章。第一章就問題提出及研究目地的作一說明。第二章則針對 產業結構的研究方法-移轉和分配辦法加以詳細敘述,以變駕馭全文要旨。第三章係 以研究對象-東部地區的經濟概括說明,為研究方法實證的背景。最後以實證分析為 終結。所得到的結論是東部地區的結構實不利於經濟發展,就其資源賦予而言,則於 發展農業及工礦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