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曾文水庫集水區第二集防砂壩系統最佳施工組合之經濟分析

關鍵字: AGRICULTURE; 曾文水庫; ECONOMICS; 集水區; 防砂壩系統; 農業; 經濟

摘要: 本文旨在研究已通過技術可行的防砂壩系統中,從經濟的觀點來探討防砂壩施工系 統之最佳組合,尤其對有關聯性防砂壩系統的施工選擇作一規範,期以達到效益最 大化之目的。本文首先瞭解當前集水區經營狀況殳泥砂產生的特性;次再詳估防砂 壩之成本及其效益,並依據最適非秩序模式以探討防砂壩系統之有效施工組合的情 形;然後在預算設限下,探討已規劃完成之防砂壩系統的建造,尋求最佳施工組合 ,以定優先順序,並期以達成投資最大報酬之要求;最後並探討通過技術可行及經 濟濟可行之最佳施工組合間,其優先順序的比較檢討,以供有關機關執行之參考。 #2811753 #281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