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灣水稻種植面積對價格反應之研究

關鍵字: AGRICULTURE; 台灣水稻; ECONOMICS; 種植面積; 價格反應; 農業; 經濟

摘要: 全文分為五章:第一章緒論,包括一般說明與研究目的,研究方法與步驟及文獻評 述三小節。第二章為供給反應函數之理論及測定方法,包括靜態與動態供給理論, 供給反應與時差分配模式及資產固定理論與不可逆供給反應三小節。第三章為台灣 地區水稻種植面積對價格反應之測定,包括台灣水稻種植面積變動及影響因素之認 定,水稻種植面積反應函數之測定,水稻種植面積對價格不可逆反應之測定一可逆 反應之修正,反應模式之比較及測定結果之檢討四小節。第四章為台灣地區水稻種 植面積對價格反應之程度及涵義,共二小節,一為台灣地區水稻種植面積對會格反 應之程度,二為台灣地區水稻種植面積對價格反應的涵義。最後一章為轡論與建議 ,主要的結論為台灣水稻種植面積對價格之反應是不可逆的,因此在建議時依循此 種不可逆供給反應而有特殊的政策建議。 #2811754 #281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