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臺灣營養素消費及國民營養之分析

關鍵字: AGRICULTURE; 臺灣; ECONOMICS; 營養素消費; 國民營養; 經濟社會因素; 營養消費水準; 標準營養食取量; 農業; 經濟

摘要: 本文之研究目的有三個;第一,了解當前國人營養消費水準,第二,探討改善國民營 養水準之方法,第三,探討經濟社會因素與營養素之關係。為了分析研究以上目標, 本文先在第二章中介紹所有可能影響消費之各種因素以及建立營養素消費函數之迴歸 模式。第三章之主要內容為經濟及社會因素對營養消費影響之實證分析,吾人利用糧 食消費調查資料,以表解法、圖示法以及迴歸分析來討論它他們間的相關關係,然後 在第四章中詳細地討論目前臺灣地區之營養消費情況並與可獲量及建議的標準營養食 取量做比較。其次討論各種改善營養消費水準之途徑,以供決策單位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