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宿根滿天星在臺灣周年栽培及獅頭花

關鍵字: 滿天星 TAIWAN 宿根滿天星

摘要: 1.利用不同種植期,可調節周年切花需求,但平地夏季形成獅頭花仍無法克服.可 利用高冷地栽培或系統選拔法. 2.涼溫下,摘心有利於提高產量,切花品質好.生育初期遇低溫則以不摘心為宜. 3.BA和NAA 在高溫下處理花穗,使獅頭花發生更嚴重. GA可促進植株在低溫時期抽 長,再配合長日可促進開花. 4.在植株花芽分化初期,高溫影響獅頭花的形成. 5.株高無法用來表示植株當時的生育階段. 〞Bristol Fairy 〞品種的重瓣乃源自「部分雄蕊的花絲瓣化」. 因雄蕊和花瓣基部之間,再分化重瓣小花而形成獅頭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