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市街意象之研究

關鍵字: HORTICULTURE; 市街; AGRICULTURE; 意象; 街道; 市街意象; 都市; 都市計畫; 園藝; 農業

摘要: 一、研究的目: 街道乃都市的骨架,乃是組成都市結構之主要戶外空間。筆者透過市街意象的研究與 探討,試圖尋得一共同的意象模式與評價。以使日後都市計劃或造園學者對市容整治 之參考與依據。 二、資料來源: 1.文獻資料:成大建研所之論文、台大園研所之論文、興大園研所之論文,都市計 劃叢書、建築叢書,境與象雜誌與國外相關之期刊。 2.環境資料:(一)人文資料來源,以高雄市政府的規劃報告,口頭訪問與問卷調 查等方法尋得。(二)自然資料:以高雄市政府規劃報告中之載與現場調查為主要來 源。 三、研究方法: 綜合1.kevin Lynch 的都市意象研究法。2.Donald Appleyard & Mark Lintell 的環 境研究法3.Amos Raprport 的都市中居民形態之研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