檬果開發結果生理之研究

主要研究內容: (一)檬果花粉發芽試驗:尋求最適合檬果花粉發芽之人工培養基種類,並探討溫度 對檬果花粉發芽之影響,以檬果花粉於花柱內(in vivo) 生長情形之觀察。 (二)藥劑處理對愛文檬果開發結果等之影響:以60倍Agriblum及250 ppm Ethrel, 400ppm Alar,50ppm GA3 等分別處理愛文檬果植採,觀察各處理對花期、花總長、兩 性花比率及著果數等之影響。 (三)剪穗(de-blossoming) 處理對愛文檬果花期及著果數之影響:於檬果開花季中 行剪穗處理,調查其對花期、花穗數及著果數等之影響。 (四)愛文檬果花穗開花盛期以植物生長調節劑處理對其開花結果之影響:分別在套 袋及自然放任下,以250ppm BA&250ppm GA3+10ppm β-NOA等處理,觀察其對檬果開 花及結果性狀之影響。

HORTICULTURE; 檬果; AGRICULTURE; 開發結果生理; 園藝; 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