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臺中市兒童遊戲設施之研究

關鍵字: HORTICULTURE; 台中市; AGRICULTURE; 兒童; 遊戲設施; 學校; 公園; 道路; 定期評估; 園藝; 農業

摘要: 兒童遊戲設施為提供兒童遊戲活動的空間與設備。高品質的兒童遊戲設施必須能滿足 兒童遊戲本質之需要且使兒童遊戲之機能獲得充分之發展。藉兒童遊戲本質與兒童遊 戲機能等理論之探討,擬定臺中市兒童遊戲設施評估表,並對臺中市兒童遊對度施之 質與量進行評估。並建議如下: 1.應加強學校遊戲設施之品質,配合各學區,供該學 區兒童作用。2.公園綠地之公開發宜考慮闢建兒童遊樂場。3.利用道路設置適當簡單 的兒童遊戲設施。4.增加遊戲場設施之內容。5.加強維護管理工作。6.定期作現有兒 童遊戲設施之評估工作。7.考慮設置冒險性遊戲場。8.提出理想之遊戲場模式供未來 遊戲場發展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