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遮蔭處理對火鶴花植株生長及切花瓶插壽命之影響

關鍵字: 遮蔭處理 火鶴花 植株生長; 切花瓶插壽命

摘要: 壹.前言 貳.前人研究 一.光強度對植株形態及生理之影響 1 .葉形態之變化 (1 ).葉色之變化 (2 ).葉面積之變化 二.光強度對葉片內部結構之影響 1 .葉綠體之變化 2 .氣孔數之變化 3 .葉肉細胞的結構變化 三.園藝作物之光合成 四.光強度與產量 五.光強度對火鶴花苞片色彩之影響 六.切花之瓶插壽命 參.材料與方法 一.供試材料 二.田間栽植與管理 1 .栽植材料 2 .栽植試驗期間之管理 三.試驗方法 1 .遮蔭試驗 四.分析及調查方法 1 .園藝性狀之調查 2 .生長分析 3 .瓶插壽命之測定 4 .單葉光合率日變化之測定 5 .葉片葉綠素含量之測定 6 .葉片氣孔之觀察 7 .佛焰苞所含色素之定性測定 8 .葉片組織之觀察 五.試驗設計及統計分析 六.試驗期間環境資料 肆.結果 一.火鶴花在田間的生長特性 (一).園藝性狀調查 1 .火鶴花植株觀察周年生長情形 2 .不同遮蔭處理之植株外觀比較觀察 3 .不同遮蔭處理對植株生長量之影響 4 .不同遮蔭處理對植株葉身及葉柄之影響 5 .不同遮蔭處理對佛焰苞之影響 6 .不同遮蔭處理對植株開花之影響 7 .不同遮蔭處理對葉片及佛焰苞顏色之影響 (1 ).葉片部份 (2 ).佛焰花苞部份 二.光合成特性 1 .不同遮蔭處理對光合成作用日變化之影響 2 .不同遮蔭處理對葉片氣孔密度之影響 3 .不同遮蔭處理對葉綠素含量之影響 三.Anthocyanidin 之分析 四.葉解剖之觀察 伍.討論 一.光強度對葉片內部組織及植株形態之影響 1 .光強度對葉片內部組織之影響 2 .光強度對植株形庇特徵之影響 3 光強度與光合產物對植株生長發育之影響 二.光合成性 三. 三供試品種佛焰苞所含之花色素Anthocyanidin 四.異常苞片之觀察 五.葉綠素之變化 陸.中文摘要 柒.英文摘要 捌.參考文獻 #9203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