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輝度可自動調整之智慧型顯示器

關鍵字: Luminance Auto-adjustment System; 自動輝度調整系統; Face Recognition System; Personal Management System; Fuzzy Logic Control; 人臉辨識系統; 個人管理系統; 模糊控制系統

引用: [1] http://oaunix.hlhs.hlc.edu.tw/mroh/index-oh52.htm [2] Stefan Eriksson,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Numerical Analysis and Computing Science,November 1997 [3]洪昆鼎,國立中興大學資訊科學所碩士論文即時人臉及特徵定位系統,指導教授:黃德成,民國95年7月。 [4] 鄭武雄,” 環型分區梯度變化結構導光板之設計與開發”,國立中興大學精密工程研究所碩士論文,民國97年。 [5] 陳偉哲,” 新型超廣角發光二極體光源之設計與應用”,國立中興大學精密工程研究所碩士論文,民國97年。 [6] SPEOS 2005 User’s guide [7] 李允中、王小璠、蘇木春,”模糊理論及其應用”,全華科技圖書,民國93年。 [8] 楊英魁、孫宗瀛、鄭魁香、林建德、蔣旭堂,”模糊控制理論與技術”,全華科技圖書,民國85年。 [9] Li-Xin Wang,”A COURSE IN FUZZY SYSTEMS AND CONTROL”,Pearson Education Taiwan Ltd.,2005 [10] 耿繼業、何建娃,”幾何光學”,全華科技圖書,民國90年。 [11] 陳錫桓,”光學、近代物理”,中央圖書出版社,第九版。 [12] 黃忠偉、胡能忠,”光學系統模擬設計”,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初版。 [13] Eugene Hecht, ”OPTICS”, Addison Wesley, 4th edition. [14] 鄭凱方,碩士論文”人臉可辨識度計算用於監控系統中人臉正面最佳影像判定”,國立中央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指導教授:范國清,民國94年6月。 [15] 吳進義,碩士論文”三維人臉重建使用正交投影逼近透視投影”,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碩博士班,指導教授:連震杰,民國94年6月。 [16] Hines, J. Wesley,” MATLAB supplement to Fuzzy and neural approaches in engineering”, Wiley, 1997 [17] Rafael C. Gonzalez, Richard E. Woods, Steven L. Eddins, “Digital Image processing using MATLAB”, Pearson/Prentice Hall, 2004 [18] David G. Stork, Elad Yom-Tov, “Computer manual in MATLAB to accompany Pattern classification, second edition”, Wiley, 2004 [19] Richard O. Duda, Peter E. Hart [and] David G. Stork,” Pattern classification”, Wiley, 2001 [20] 黃泰祥,碩士論文”具備人臉追蹤與辨識功能的一個智慧型數位監視系統 ”,私立中原大學電子工程學系,指導教授:繆紹綱,民國93年6月。 [21] 游正義,碩士論文”利用邊緣資訊對靜態影像之人臉偵測”,國立中興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指導教授:歐陽彥杰,民國91年12月。 [22] 黃登淵、謝珍珍、莊頌祥,” 即時人臉偵測與人臉追蹤”, 第七屆離島資訊與應用研討會論文集,2008。 [23] 李棟良、梁振升、王於藩、陳家閔、曾鈺鈞、簡煒玲,”人臉偵測與辨識系統”,銘傳大學電腦與通訊工程學系, [24] http://www.chinaelectric.com.tw/ 東亞照明

摘要: 現今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人們無時無刻都在觀看顯示器,並超量的使用我們的眼睛,長時間下來必定影響我們的視力健康或使我們眼睛快速老化。另外當下觀看電視的方式,都是電視台播什麼我們看什麼,往往在搜尋的同時不斷轉換電視頻道直接傷害我們的眼睛。 有鑒於此,本論文預計使用相關技術設計一台智慧型顯示器能夠滿足上述兩點需求,實施方法由發展三項核心技術去達成,其為自動輝度調整系統、人臉辨識系統以及個人管理系統。 自動輝度調整系統利用本論文特殊的偵測方式,並利用加權法以及模糊控制技術,達到考慮照明條件與電視背牆良好對比之顯示器輝度輸出功能。人臉辨識系統,是以闔家為概念,提出多人辨識技術的設計與運用。個人管理系統則以人臉辨識技術為基礎,發展出關心眼睛健康及關懷家人喜好的系統。

In the generation of information explosion, people always watch the displays, the billboard of the stations, the screens of computers or cell-phones, etc. We used our eyes all the time. That would hurt and speed up the ageing of our eyes. On the other hand, the style we watch the TV is watching the programs that TV broadcast. For finding out the programs we are interested, we waste much time in switching channels. Worst of all, that habit is also bad to the health of our eyes. To solve those problems, we try to use available technology to achieve it. The method is developing three core technology, Luminance Auto-adjustment System, Face Recognition System, and Personal Management System. To have better TV watching condition, three core technologies are employed to build a smart display. They are Luminance Auto-adjustment System, Face Recognition System, and Personal Management System. With these novel functions, this display can offered both suitable luminance for watching and proper programs list based on personal pre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