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Strength Development of Lightweight Concrete Affected by the Artificial Lightweight Aggregate

關鍵字: 輕質混凝土 Lightweight concrete; 土木水利工程類; 輕質骨材; 水灰比; 強度成長; 技術發展; Lightweight aggregate; Water cement ratio

摘要: 普通混凝土主要是以水灰比為強度之預測指標 ,其原因是一般骨材強度遠高於水泥石強度,不論 是強度成長初期或超過28天材齡之混凝土,其本質 上皆是由水泥石強度來主宰混凝土之強度.輕質 混凝土則因骨材強度較低,當水泥石強度成長至 超越骨材強度時,混凝土受力下之應力分配行為 將明顯地與普通混凝土不同,因此其強度之預測 將不僅止於水灰比大小,骨材強度及其級配條件 是不可忽視的重要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