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H∞ Direct Output Feedback Control of Discrete-Time Structural Systems

關鍵字: 主動控制 土木水利工程類

摘要: 經由許多的理論模擬及試驗研究證實主動控制確實能降低結構動態反應,然而在主動結構控制實際應用時,量測與施力等整體控制系統的離散特性將會使控制力施行遭遇困難,因此本計劃將應用考慮外力擾動且具強健性之∞ H 控制法則,發展離散時間系統之控制理論,並探討離散時間系統滿足最小性能指標-熵數( ∞ H 直接輸出回饋控制理論性能指標)之∞ H 直接輸出回饋控制理論應用於扭轉耦合建築結構受地震作用之減振。本計劃將理論推演求出具控制力施加時間延遲,離散時間系統滿足最小熵數之直接輸出回饋增益值,同時,探討控制器與量測數目及位址對控制效果的影響。由於直接輸出回饋控制係由線外計算常數回饋增益值,當實際應用時,只需將此增益值乘以輸出量測,即可得知需施加的控制力大小。另一方面,探討克服控制力施加時間延遲效應,期望時間延遲效應降至最低,確保控制系統穩定,且可達到預期減振目標,使得結構主動控制之實際應用更為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