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以STEP支援分散式機械設計之研究

關鍵字: 應用研究 Concurrent engineering; 自動化工程; 同步工程; 國際產品資訊標準; 產品模型; 分散式機械設計; Standard for the exchange of product date (STEP); Product model

摘要: 由於科技的快速進步與市場競爭的昇高,產品的生命週期大幅縮短,應用並行工程的方法來進行產品的設計分析為針對此問題的主要策略,而在分散式設計與製造之模式中,基礎則在於建立一套包含完整設計意圖與設計規格的產品模型以作為產品設計、分析、製造、與檢驗自動化之共通資訊模型。本研究將探討如何建構一系統,將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的STEP產品模型作為分散式機械設計之共通資訊模型,同時建立該技術之發展經驗。預期發展之系統架構包含一建構STEP產品模型之物件類別資料庫,產品設計之資訊資料庫,整合STEP軟體工具與C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