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化學沈降法去除重金屬離子時沈降顆粒粒徑的影響與控制研究

關鍵字: 環保工程 Chemical precipitation; 化學沈降; Heavy metal; Particle size; Surface chargeproperty; 重金屬; 顆粒粒徑; 表面電性

摘要: 化學沈降以形成重金屬的氫氧化物顆粒是含重 金屬廢水成本最低而被普遍採用的一種處理方式 ,而生成顆粒的粒徑大小與其表面電性則是影響 沈降去除效率的兩項重要因子,本研究擬以批分 式的實驗方式來探討重金屬的種類與濃度,離子 強度,pH值,水溫,攪拌程度與時間,靜置沈降時間等 環境因子的改變對生成顆粒粒徑大小,分佈與表 面電性的影響,並建立時間函數的動力式,以尋求 及建立含重金屬廢水之化學沈降處理的最佳操作 控制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