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厭氧旋轉生物盤處理有機廢水之基礎研究(I)

關鍵字: 環保工程 旋轉生物盤 Rotating biological contactor; 厭氧處理程序; 生物膜處理程序; 基礎研究; Anaerobic process

摘要: 厭氧旋轉生物盤因同時具有好氣性旋轉生物盤 的優點(高汙泥濃度與高比表面積),及具有厭氧處 理程序的優點(沒有汙泥過度增殖,無氧氣傳輸之 限制,且可回收部份甲烷能源),應屬於高效率廢水 處理程序.此種處理程序在國內很少使用,在國外 則多用於廢水脫氮處理.本研究主要目的在於試 圖利用此種處理程序具有的優點,評估厭氧旋轉 生物盤處理有機廢水之可行性.此外,並進行反應 動力學,物質傳輸現象,水力特性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