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In Situ Bioreclamation of Organic-Contaminated Groundwaters

關鍵字: 環保工程 Xylene; 二甲苯; Ethylbenzene; Hydrogen peroxide; Groundwater; Bioreclamation; 乙苯; 過氧化氫; 地下水; 生物復育

摘要: 本計畫擬以砂管柱及砂箱模擬地下水層,討 論以"現地生物復育"的方式整治受到油品汙染( 以乙基苯及二甲苯為代表性汙染物)的地下水 的可行性.為增加地下水中之溶氧,擬以過氧化 氫為溶氧源,以增加微生物活性,以討論微生物 對乙基苯及二甲苯的現地生物分解特性.亦擬 以經馴化,分離之具分離能力菌種之添加,以討 論該菌種在模擬地下水系統中對乙基苯及二甲 苯之分解法除效益.地下水模擬系統以一維流型態操作,流速控制在0.5~ 2.0m/day之間.過氧化氫 濃度控制在10~ 600mg/L之間.乙基苯及二甲苯濃度 將維持為50~ 60mg/L之間.過氧化氫添加量為 20mL/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