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生物程序處理高氮工業廢水整合型研究---氮系化合物分解微生物培養及篩選之研究(I)

關鍵字: 環保工程 基礎研究 Acrylonitrile; 丙烯?; 丁二烯; 苯乙烯; ABS廢水; 生物分解; Butadiene; Styrene; ABS wastewater; Biodegradation

摘要: 本研究計劃旨在培養與篩選對氮系化合物 有分解力之微生物,並探討在批次培養條件下 各微生物的特性及對氮系化合物的分解力.以 便選擇分解能力較強的菌株,應用於高氮工業 廢水之處理,並建立氮系化合物分解菌的篩選 、培養方法,以應用於不同反應器中微生物的 探討.主要的工作項目如下:1.分離對氮系化合 物有分解力之好氧性微生物,加以鑑定.2.分離 對氮系化合物有分解力之厭氧性微生物,加以 鑑定.3.分離氮系化合物廢水中之脫氮菌,並加 以鑑定.4.在批次培養條件下,探討不同氮系化 合物濃度對生物分解的影響.5.以電解呼吸儀 試驗各菌株對高氮工業廢水的分解速率及反應 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