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Adaptive Recurrent Neural Predictive Control with Its Applications to Nonlinear Electromechanical Systems

關鍵字: 電子電機工程類

摘要: 本計畫的目的是發展一新式適應遞迴類神經預估控制法則,探討實現上述法則的DSP 系統韌體架構,以及其兩非線性機電系統-全電式射出成型機與單變數變頻式油溫冷卻機之溫度控制應用研究。新式適應類神經預估控制策略是考慮以遞迴式類神經預測器來學習一具有時間延遲特性的非線性動態系統模型,進而推算d步延遲的輸出值,再設計一遞迴式類神經控制器來完成設定點追蹤控制。為能將上述推導的高性能但需費時計算法則,能以即時方式應用於射出成型機與變頻式油溫冷卻機之溫度控制,本計畫擬以低價位、高效能的TMS320F2407a 晶片,配合CPLD,AD/DA 等相關界面電路技術發展所需的溫度控制電路, 並以C 語言撰寫控制程式,最後進行控制器功能測試與相關測試評估。本計畫所發展的技術將有助於提昇國內有關程序控制、工具機與精密機械機電控制之設計與研發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