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Ad-Hoc Position-Aware Sensor and Communication Networks for Reliable Surface Exploration

關鍵字: 無線感測器網路 電信工程; 分散式定位演算法; 通訊協定; 地表探索

摘要: 在 Ad-hoc 無線感測器網路中最迫切需要及最具挑戰性的系統要件之一,便是如何發展出實用的分散式定位演算法,得以讓感測器自動地估測其位置。計畫書中簡述我們目前在感測器定位研究的初步成果,並列出許多能使此定位演算法更有效率的改進方法,同時我們將進行系統設計的研究以決定細部的系統要求,諸如資料傳輸速率,位置測量上的精確度,通訊協定,無線電系統的功率要求等等。藉由定位感測器和通訊網路,我們將試著發展出一個結合通訊與導航的網路架構,進而實現地表探索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