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類神經網路於生物測定認證技術及應用之研究-子計畫二:類神經網路在視訊信號中人像偵測與辨識之應用(II)

關鍵字: Face detection; 人臉偵測; 資訊科學軟體; Face recognition; Neural network; Neuro-fuzzy system; 人臉辨識; 類神經網路; 類神經模糊系統

摘要: 生物測定認證在自動化系統之資訊安全及防護上能有許多的實際應用。此外,近年來由於電腦技術快速進步,更使得生物測定認證可成為一種安全好用的方法。在許多生物測定認證系統中,人像辨識是十分方便並且較不需要使用者作特殊配合的一種方式。本計畫在第一年度中已完成的部份中,可就以下三方面來說明:(1)視訊資料庫的建立:我們錄下70人的視訊資料。資料庫中含有多種的光線狀況,同學們的髮型、表情、眼鏡、及走路的速度皆不盡相同,使資料庫的內容相當具有多樣性。(2)人像辨識的特徵向量: 尚在評估中,許多特徵向量所需的實驗環境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