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Photo-Dissociation of Rubidium Dimer, OODR Spectroscopy of LiH

關鍵字: 基礎研究 Photodissociation; 化學類; 光解離; 雙光子共振光譜學; 非線性光學; 氫化鋰; OODR spectroscopy; Nonlinear optics; Rubidium

摘要: 本計畫除了延續上年度計畫之進行外,並擬 對LiH分子之高能位電子態進行雙光子共振光譜 學研究.茲分述如下:(1)銣雙原子分子B電子態之 光解離研究:a.對X.arrr.B束縛-自由躍遷激發光譜 以及解離原子螢光極化數據進行總結性整理與 分析;b.對X.arrr.B束縛-半束縛能階光解離原子螢 光極化現象,正式引用雙光子三步驟激發方法 來探究;(2)總結銣金屬蒸氣軸向六波混頻之研 究;(3)開始著手雷射光譜學之長期性研究,將以LiH分子之高能位電子態為起始點,同時採用雙 光子共振(OODR)光譜技術來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