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Photodissociation of Rubidium Dimer, OODR Spectroscopy of LiH

關鍵字: 基礎研究 Photodissociation; 化學類; 光解離; 雙光子共振光譜學; 雙原子分子; 單氫化鋰; Optical-optical double resonance spectroscopy; Rubidium; Dimer

摘要: 本計畫為上年度計畫之延續,將對(1)銣雙原 子分子光解離動力學與(2)LiH分子之高能位電子 態雙光子共振光譜學等二者進行研究,茲分述 如下:a.銣雙原子分子B電子態之光解離研究:(a) 銣分子在已觀測到之近紅外線原子躍遷激發輻 射的衍生過程所扮演角色之探討:單頻率單光 子激發抑單頻率多光子激發光解離;(b)X-B光解 離研究;b.LiH分子高能位電子態雙光子共振光譜 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