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配基的開發與應用

關鍵字: 化學類

摘要: 本實驗室今年度計劃將分八個子題進行, 概述如下:1. 新配基的開發與應用: a. 由氨基酸製備雙手性氨基硫醇系列配基之研究(II)。b. 以胺基硫醇系列化合物為手性配基催化的有機鋅對醛基之不對稱加成反應研究。c. 以胺基硫醇系列化合物為手性配基催化的有機鋅對亞胺基之不對稱加成反應研究。d. 以胺基硫醇系列化合物為手性配基催化的有機鋅?基化合物對醛基之不對稱加成反應研究。e. 以胺基硫醇系列化合物為手性配基催化的Reformasky 反應研究。f. 以胺基硫醇系列化合物為手性配基催化的硼氫化物不對稱還原反應研究。g. 以胺基硫醇系列化合物為手性配基催化的1,4-不對稱加成反應研究。h. 以氨基酸製備具葯性之手性氨基醇(Ephedrine, Pseudoephedrine, Phenylephrine)的合成研究。i. 以生物(酵素)反應法製備具葯性之手性氨基醇的合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