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智慧型區域網路管理系統

關鍵字: 資訊工程--硬體工程 基礎研究; Object-oriented; 物件導向; 智慧型管理系統; 區域網路; 簡單網路管理協定; Intelligent management system; LAN

摘要: 電腦系統管理包括使用者的管理,系統資源的 管理以及使用者使用系統資源(服務)的管理.傳統 的管理方式大都隨著使用者片面的需要而設計, 並沒有一系統的,科學的有效管理方法.這個問題 在網路系統上,更為複雜.因為使用者可以更有彈 性的共享網路上的資源以及服務的範圍經由網路 的支援變得更大更廣.本計畫乃在UNIX的區域網路環境下,依傳統三個管 理領域定義出物件以及層次的模型.進而結合資 料庫管理系統以智慧推導的方式來滿足系統管理 者要求.希望藉由簡單網路管理協定定義出網路 上管理物件,以及屬於靜態的使用者或系統管理 物件設計出滿足整體區域網路的管理系統.計畫的重點著重於:ぇ管理物件單元層次化的定義與設計.え結合資料庫管理系統的技術,作電腦網路系統 管理上理論性的探討研究.ぉ研究似智慧性的自動偵錯,修定或建議來滿足 管理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