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在遮蔽串聯系統測試下,估計指數分配函數的各個參數

關鍵字: 工業工程類 應用研究 Masked data; 遮蔽資料; 指數分配; 最大概似估計; Exponential distribution

摘要: 我們可藉由觀察具備多個個體系統的存活時間來估計在這個系統中每個個體的可信度。但由於成本和診斷上的限制,我們可能不知道每個個體的可信度.在本篇論文中,我們考慮串聯的系統並且在系統中,每個個體的存活時間是遵守指數分配函數.在傳統上,找尋這類可信度的方法是用最大概似估計法,提出一個用來尋找每個個體未知可信度的演算法. 最後,我們用該演算法來估計真正的參數,發現我們的估計值和真正的參數值是接近的,也就是說,我們的演算法用來解決此類問題是非常適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