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延續-極小值法處理穩定性研究

關鍵字: 基礎研究 Numerical continuation methods; 數學類; 數值延續法; 共軛梯度法; 極小值法; 穩定分支; 不穩定分支; Conjugate gradient methods; Minimizationmethods; Stable bifurcations

摘要: 我們研究某些半線性特徵值問題,Dirichlet邊界 條件的穩定與不穩定分支.上述問題的分支解可 用�論的方法,修正的Lyapunov-Schmidt方法與數值方 法求出,我們指出前兩種方法不能立即提供穩定 與不穩定問題分支解之間的差異.其次我們研擬延續極小值的預測修正法,以一種 極值方法當修正,我們證明可用GMRES提供的解當做 下降的方向,第三節對半線性特徵值問題的理論 部份做簡單介紹,同時以張量表示不同維度 Laplacian之離散化矩陣間之特徵值與特徵向量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