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計算科學整合計畫---平行線性解之應用(II)

關鍵字: 數學類 基礎研究 Parallel linear solver

摘要: 本年度之工作重點如下:(1)研究Von K'armans equations的數值解,考慮正方形區域與長方形區 域,因為正方形區域上分支點皆為簡單形,只有 長方形區域才可能出現雙重分支點,此方程式由於計算較複雜,一般研究報告大多限於第一 個分支解.我們將研究多重分支點的特性.另外, 一般的分支解上是否有次分支,亦為我們的工 作重點之一.主持人深信我們的研究內容與結 果將有創新之處;(2)配合本整合計畫之重點,將 上年度所研究之共軛梯度法處理延續法問題, 以平行演算法處理之,並加上Von Karman's equations 可完成一篇論文;(3)Tony Chan近二年來亦曾研究 一些有關改進BCG方法缺失的一些共軛梯度法, 諸如CSBCG、CSCGS、QMRCGSTAB等,在情況許可下我們 亦將投入研究.